close

南瀛專員非常細心的準備了以下的影片,希望熱情如火的墨西哥舞團能牽動小跳鼓的心~前往美洲墨西哥一趟啦~~

小跳鼓:雖然聽不懂西班牙文...但是我覺得這舞團好特別喔~

            為什麼會有烏龜的圖騰呢??

            而且墨西哥舞團不管是音樂或是舞蹈,

            都給我一種很熱情想要從椅子上跳起來一同與他們共舞的衝動~

            現在就馬上前往墨西哥一趟吧!!

<跳!>

 

%BE%A5%A6%E8%AD%F4[1].bmp 

 

      ㄟˊ~剛好趕上表演結束~趕快先到後台等待他們吧~

 <就這樣~小跳鼓來到了後台>

 

墨西哥: 哈囉~小跳鼓~我們等你很久囉~

           你終於來拜訪我們啦~

 

小跳鼓: 不會吧~你們早就認識我了嗎??

 

墨西哥: <異口同聲說>因為有收看南瀛節目呀~

           10月9日至10月17日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在台南縣新營對吧~

 

小跳鼓: 天啊!!我實在太驚訝了!!

           那你們也知道我為什麼來拜訪你們囉?

 

墨西哥: 當然囉~南瀛專員已經跟我們連絡過了~

           我們會去參加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

 

小跳鼓: 哎呀!!那真的是太好啦!!!<相擁喜極而泣>

           那我可以問你們一個問題嗎??

           我在台灣看影片時,有看到貴團的圖騰是一隻烏龜,

           這有代表著什麼涵義嗎??

 

墨西哥:由於迪耿舞蹈團深受墨西哥文化所感動,

          便於西元1987年成立。

          迪耿舞蹈團在方言上意味著河龜,

          也因此舞蹈團在創立時,

          便以烏龜的圖形作為該團的LOGO。

 

小跳鼓: 喔喔~原來如此呀~那貴團的舞者看起來都很年輕~

            都還是學生嗎??

 

墨西哥:  是阿~

            團內的舞者大部分來自於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學生~

            這張是我們的表演照片,送給你~

 

             veracruz-exticuanes.jpg  

 

小跳鼓:  謝謝你~~那據我所知,

            自從歐洲的白人來到墨西哥之後,

            改變了當地的社會、文化以及生活。

            有因為這樣改變了迪耿舞蹈團嗎??

 

墨西哥: 其實在這麼眾多因素的環繞之下,

           迪耿舞蹈團相信,唯有再致力於民俗文化的推廣,

           才能夠在不斷改變的環境下,

           為墨西哥的民情風俗留下一線生機。

 

小跳鼓: 恩恩~非常有遠見的想法呢!!

            

墨西哥: 我們要趕去表演了,小跳鼓一起來欣賞吧~

 

小跳鼓: 好阿好阿~

           那我們就先約好10月9日至10月17日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見囉~

 

墨西哥: 沒問題~~沒問題~~

           歡迎您先欣賞我們的現場表演吧~

 

<就這樣~小跳鼓結束了墨西哥探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