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 又來到我們國內舞團參訪系列囉~

        今天我們來到了"翔盈舞集"

        聽說這裡面住著一位非常非常厲害的老奶奶喔!!

        讓我們先訪問一下安琪與丹尼~

        丹尼~還會很緊張嗎~

 

丹尼: 不會阿~我好期待喔~

         老奶奶耶~我最喜歡老人家了~

         個個都是一塊寶呢!!

 

安琪: 對阿!!我知道帶團的是一位老奶奶時,

        感到相當的驚奇呢!!

        雖然七十幾歲但身手敏捷還會劈腿!!!!

        我現在非常的期待見到這位傳奇人物~

 

丹尼: 好了別再說了!!我等不及了!!!gogogo!!

 

安琪: ok~ gogogogo!!<拉著小編走~>

 

就這樣開始了"翔盈舞集"的訪問..................

---------------------------------------------------------

訪問結束後...

 

小編: 丹尼~訪問後有什麼感想呢~

 

丹尼: 我好想再跟老奶奶聊天...她真的好有趣!!!

        <就這樣又奔去跟老奶奶聊天>

 

小編: ㄜ...跑得真快...還好還有安琪~

        安琪~安琪~~~<四處張望尋找>

 

       <發現還在樓上看著舞衣呆滯...>

        安琪你在幹嘛!!回神回神啊!!

 

安琪: 我...我太驚訝了......

        這都是自己親手做的ㄟ....

        太不敢相信了.....

 

小編: 對阿~那你對剛剛的訪問有什麼感想呢~

 

安琪: <整個回神過來,精神抖擻的說著>

        我剛剛見到劉老師時就感覺很親切阿~

 

        當她一開口宏亮的聲音真的讓我覺得他寶刀未老呢!!


        
當看到她那些道具,衣服都是自己做的時候,


        不由得發出驚嘆聲阿!

        因為不說真的看不出來那是手工的!!

        尤其八家將的面具還有個奇妙的經歷,

        可以說是老天幫助劉老師順利完成!!

        衣服的精緻程度與她背後的每一個故事,

        也讓我相當感動!!!
 
        劉老師是因為要製作女兒的表演服才開始一連串的手工製衣的,

       一開始也是無師自通,背後的母愛也令人為之動容!
 
       她遇到舞團建立初期被大家質疑的困難!!老師

       老師也一一突破!!!

       也讓我非常佩服老人家的毅力以及熱愛舞蹈的心

       <手握拳頭眼睛看著遠方..>

 

小編: 老師真的很用心而且很熱愛舞蹈!!

        剛剛在旁邊聽老師說,也覺得她雖然是很嚴格,

        但目的其實就是希望每一個動作每一場演出都能達到完美,

        是個很要求完美的老師呢!!

        俗語說: 嚴師出高徒~

        能遇到這種老師真得是很幸運呢!!!!

 

安琪: 是阿是啊!!

        舞蹈及舞團都是劉老師的一生心血,

        他們就像老師的孩子一般,

        就像你剛說的~嚴師出高徒!!

        劉老師魔鬼訓練的背後,

       其實都有著對練舞孩子最大的關懷與愛心,

       這趟的採訪下來,

       不只讓我認識了台南當地藝陣文化的始祖,

       也讓我學習到,就算經歷了歲月的洗禮,

       熱愛舞蹈的人擁有的那顆熱情的心是可以不變的!!

       我們都該跟老奶奶學習!!

      

小編: 是阿~我認為不僅是舞蹈,學藝術的朋友們~

        都要一直保持著那顆最原始最熱情的心~

        為大家締造更好更完美的藝術作品喔!!

        好囉!時間關係!!又要趕到下一場囉~

        不管丹尼了!!我們要上車趕到下一場囉~

        節目的最後,與各位分享當天參訪的影片~

        國內參訪影片系列我們下次見~~

 

丹尼: ㄚㄚㄚㄚㄚ!!!!!等等我ㄚㄚㄚㄚㄚ!!

        <追著車子跑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