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尼:咚咚咚的打鼓聲,人舞好有氣勢!

小白:對啊對啊!看了南瀛的LOGO這麼久~總算看到真人的跳鼓陣拉!其實還真是有那麼神似呢~人把鼓背在胸前,邊跳邊擊鼓,看似輕盈的腳步,想必也要有一定的功夫才能這樣吧!要是我…可能就變成鼓跳人啦>"<

小編:哈哈哈!小白實在是太謙虛了,想當年你也是街舞一哥呢!

丹尼:唉呀!小編你當天應該一起去的!看著看著都跟著搖擺康康了,每個團員都活潑可愛,看得我真的是臉笑開開:P

小編:唷?怎說啊丹尼,看你心花朵朵開的咧!

丹尼:他們啊…不管是扇子、鼓、棋子,都用得恰到好處,我也好想去學耍大旗,感覺真的超級MAN POWER啦!

小編:你也太誇張了!

小白: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跳鼓陣!

安琪:唉呀~你們都沒講到重點,人舞舞團是一個具有專業背景以小朋友居多的舞團,從訪問中可以感覺到他們是一個大家庭,互相切磋舞藝也互相照顧,相當溫馨且會使練舞的效果加倍,因為大家團結一心的共同完成舞蹈,雖然大家常常會因為動作的難度而減少自信,但往往在老師及同學還有家長的鼓勵之下恢復自信

丹尼:是啊是啊!因為已經採訪過了許多舞團,有些對於舞蹈的疑惑,也都一直有衝動想請教每位老師,但都因為生性害羞所以卻步...

小編:矮油~丹尼也太客氣了!

丹尼:真的啦!老師真的人很好,這次我也算是鼓起勇氣,請教舞蹈的問題,謝謝老師的解惑是也:P

安琪:沒錯!人舞裡有許多同學,因為舞蹈而找到人生目標,從此對舞蹈愛不釋手!而也因為有舞蹈,使得他們更上進,不管是課業或是舞蹈,也都能交出更漂亮的成績單!舞團裡的兩位老師,顧老師與梁老師本身也是很傑出的舞者,投入教育工作需要比練舞更多的耐心與愛心,傳承與培養新一代的舞者,感覺的出來老師們是以自己帶出來的孩子為榮的

小編:事實上台灣的藝術環境,是沒有國外來得根深蒂固,這是很辛苦的

安琪:是啊…實際層面上也點出其實不論是舞蹈或是其他的表演藝術類團體,在台灣的環境資源較少的情況下,需要公部門更多的關注與支持,除了獲得名譽之外,對於團體的實際幫助也很重要

小編:我想,這也是這次採訪舞團裡的指導老師,最終想要復出的,犧牲奉獻就是一股為了台灣傳統藝術文化吧!

安琪:是啊!人舞致力於舞蹈教育的推廣,也希望愛跳舞的人們,不管是大朋友  小朋友,都能一起共襄盛舉,共同營造一個良好的舞蹈藝術空間

丹尼:沒錯!這次要特別謝謝辛苦的老師們,採訪後還讓我問了很多對於舞蹈的好奇,參訪影片集數漸入尾聲,搞得自己都有點惆悵不捨了…想到這裡就憂鬱,不想了,把時間留給閱覽者比較快,哈哈哈!

小編:真的要好好地感謝這些老師默默奉獻,南瀛團隊希望可以藉一己之力,把這些為了台灣社會扎根藝術的老師們,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