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藝術節,南瀛團隊賣力地找到了更多不同國家的團隊來台演出!以12個國家13個團隊為組合,本周,小編有幸採訪到小跳鼓特派比利時團隊的負責人──諾凡貝兒˙鍾,跟大家聊聊嘔心瀝血尋找團隊的心路歷程!

  DSC_0621.JPG  

 

 

 

 

 

 

 

 

 

 

 

 

 

 

 

 

 

 

 

 

 

 

 

 

 

 

 

 

諾凡貝兒˙鍾小簡介:

台灣台中人,畢業於曉明女中,目前就讀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主修音樂行政。在藝術節擔任的角色:團隊組-比利時團隊負責人。

 

 

 

小編:先談談怎麼會找到比利時這個團隊的吧

鍾:一開始的時候都是在網路上採取地毯式的搜尋,不外乎使用關鍵字"folklore""foclore""ensemble"

 

小編:那是一找到比利時團就決定是他嗎?或者也是投遞了許多邀請信函呢?

鍾:那時候就是有團體就丟很多邀請信,希望越多元越好。其實我從三月就開始跟比利時連絡,到現在也已經快要半年了,那時候收到第一封比利時的回信我真的快高興死了,雖然那不是我收到的第一封回信,不過比利時的回信與參加藝術節徵選的影片,就是非常有誠意且意願極高想參加!在影片上,甚至還有"GO TO TAIWAN的文字出現!完全展現積極,並且給團隊組打了一劑強心針!

 

小編:側面了解,團隊組所尋找的團隊裡,有很多團隊都很有意願來到藝術節演出,那為什麼會選擇這一團呢?

鍾:是因為比利時這一團的「獨特性」這一個團隊,在比利時的許多小鎮活動,指定出現的表演團體,除此之外,他也是本次藝術節「唯一旗隊」。

 

小編:哇!那這個比利時的團隊特色?

鍾:這個比利時團隊算是蠻有歷史了它們位於比利時南方小鎮納穆爾那是一個優美的小鎮而且是比利時必逛的城鎮

 

小編:這次聽說是當地「旗隊」來台對吧!那旗隊在比利時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呢?是因為宗教產生的儀式?

鍾:這個利時旗隊的由來其實是源自軍中,在古老的時候因為資訊不發達雖然不至於要用飛鴿傳書不過在戰場上下達指令就是使用旗幟藉由不同的揮舞方向、高度等去傳達下一步的指令 

 

小編:噢!所以後來演變成為一種「表演」儀式?

鍾:沒錯,之後的旗隊加上了莊嚴的軍樂隊少了戰時的肅殺之氣多了浪漫的手持翻轉的花

 

小編:這個花...是代表旗幟的圖案嘛

鍾:這個花,只要看過比利時旗隊的影片就會懂了,天空中不斷翻轉的旗幟就像一朵朵盛開的花不一樣的配色,不一樣的耍旗手法,襯在藍天白雲底下你彷彿看到一座空中花園,而且它們的服裝真的太可愛了,完全就是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的翻版!

 

小編:哇!好吸引人!I cant wait!  那這次來台的團隊,編制如何呢?

鍾:這次會來台灣的比利時團員有11人包括4女7男。

 

小編:女生在旗隊裡擔任的角色是?

鍾:這是個好問題,不過我要賣關子請各位看官自行到場觀賞XD我要給大家一點驚喜!

 

小編:哇!這麼神秘!那有照片可以提供一下嘛

比利時2.jpg

鍾:這次與我聯繫的連絡人,就是在圖片右下角中,人很好且很負責任的大鬍子MARC,在聯繫過程中,最怕發生的就是對方不回信,不過像Marc就是很負責任的聯絡人,有時候比較晚回信也會告訴我原因像他最近在搬家,新家沒有網路也會先告訴我

小編:真好!一起工作一定會很舒服!

 

鍾:如果大家想看更多照片,可以點選網上http://alfers.jimdo.com/galerie-photo-vidéo/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比利時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