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培訓的時候感覺沒有太深刻,可能是因為熬夜趕車的關係;但是到了第二次培訓,我整個精神超級緊繃,和夥伴對了好多次行程,也確認過很多次流程,深怕到時候去接機時會出錯。

 

  終於到了接機的日子了,我們三個領隊一個窗口在接機大廳整個很期待,只是有事沒事做什麼毛玻璃,害我們在外面一直在想是不是這群還是那群。中間還遇到一個波蘭的大使(?),他跟我們說如果這中間有什麼問題可以打電話給他,他會幫我們處理。道謝之後,終於看到我們的團員了。他們一出門看到領牌就感覺很親切,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頓時放鬆了一半。

 

  整頓好之後,我們一路回到台南,跟他們的翻譯對行程什麼的。一開始真的會比較混亂,可是到了後來幾天,因為行程都差不多,所以對行程對到後來都比較像在聊天,而且他們真的超有個性的啦,不喜歡的行程就會直接說不想去,之後我們好說歹說,還跟他們說那個友誼學校是贊助廠商,他們才願意去。而且才第一天而已,翻譯人員就跟我們說他們想要去看很多很多很多間廟,我們也承認會帶他們去看很多間很多間廟,甚至還有一位團員希望我們可以帶他去看「納骨塔」!

 

  我覺得最開心的行程應該是freeday那天。我們知道他們喜歡廟,所以就臨時改行程去鹿耳門天后宮,一到的時候,他們馬上發出「嗚~」的狀聲詞。鹿耳門天后宮對我們來說其實沒什麼,但是他們可以在那裡待到兩個小時,翻譯還跟我們說,他們都覺得歐洲人去波蘭狂拍照很蠢,但是沒想到他們現在就是在做歐洲人做過的事。後來,我們去安平老街,他們真的是狂買紀念品,同樣也是有很多東西,我們只會喵過而已,想說買了也不值得,但是到最後上車,每個人都是五六樣東西再拿的。最最開心的莫過於晚上在愛河慶生,那個時候因為壽星不舒服要先去醫院看診,三個領隊也有點手足無措,可是後來我們作好工作分配之後,雅筑帶壽星去看醫生,學長去愛河旁邊的蛋糕店拿蛋糕,而我則是在愛河那裡待命也幫他們點飲料。之後壽星來了,場子就熱起來了。愛河那裡還有一個街頭藝人,看到一大群人他為了賺點錢就跑去彈吉他,這時候我們的小提琴手也把他的小提琴拿出來想要跟街頭藝人對尬,可是因為默契不好,到最後裡面有一位團員會彈吉他,就直接跟街頭藝人藉吉他尬了起來。就連那間飲料店的生意也變的很好,旁邊的高雄市民還紛紛拿出照相機來拍照。後來我們問壽星,他說這是他最美好的一次生日。

 

  第一天的時候,波蘭人有約我們去喝酒,所以我們開完會就下去小木桌那裡會合。到的時候他們馬上對我們獻唱一首歌,我跟學長就決定要教他們唱兩隻老虎,他們三分鐘就學會了,而且還字正腔圓!後來隔天在車上,翻譯人員主動要我們再教他們一次兩隻老虎,我們也教了,但是更沒想到的是他們可以馬上二部合唱!真的是太聰明了。

 

  我跟幾位團員有一個打招呼語:什麼啊?!那個時候我跟一個團員在聊天,可是她突然講出一連串的波蘭話,我下意識的就說什麼啊?!從此之後,我們就以此來當打招呼用語。而且還加了很多動作,真的超開心的。

 

  他們回波蘭之後,我們也相約一定會去波蘭找他們玩,但是我想我去之前要練的不是波蘭話,應該是我的酒量。我跟學長幾乎每天都是到小木桌那裡去報到,而且他們喝的酒都是50%起跳的伏特加。我們都覺得藝術節之後,酒量會變好。

 

  如果有人問我兩年後還會來參加嗎?我的答案絕對是:會!因為這真的是一段很美好美好的回憶。甚至連學長在活動結束的一個禮拜過後,作夢都會夢到跟翻譯人員商討事情,而且還是in 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