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的步伐特別沉重,背著行李,離開了飯店,在我旁邊的是領隊,身後是所有的義大利團員,大家都背著行李,因為在不久之後大家就要說再見了。

 

義大利團共有八位,加上兩個可愛的領隊們。

團長是個非常紳士的男人,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會面帶微笑。對於藝術控管非常嚴格,也非常努力的想要將西西里的音樂帶給更多人。

 

手風琴王子是個非常義大利風的男子,幽默、浪漫、隨性、不拘小節,是團裡最可愛的團員之一。藝術節期間,丹尼爾拍了很多張義大利團的照片,他超級積極跟我索取的,我想只有在這種時刻,他才不會持續的隨性下去XD

 

吹笛人,是個標準的藝術家。平常悶不吭聲,但是談到音樂就會滔滔不絕。正好丹尼爾也是個吹笛人,所以聊起笛子的音樂真的是碰撞出很多火花,不同的文化,共同的記憶。

 

三位年輕的少男少女們更是活潑可愛,他們很厲害,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學會中文的數字,丹尼爾真的太笨了,怎麼學都抓不到義大利文的數字 他們對台灣的文化也相當有興趣。記得有一天,大夥到了台南老街,他們看到中國傳統民俗玩意兒都瘋狂了,那天不知道他們花了多少錢,只知道他們買了好多扇子、中文刻字、民俗手環等等的東西,一袋一袋的,相當可愛的跟我們一一介紹呢!

 

到了機場後,我們依舊聊著天,回想著短短九天的行程,南瀛,就這樣畫下了句點,而我們,已經不知不覺得在機場準備說再見了。

 

大夥拍著照,寒暄著,我們都沒有真正的意會到,他們要回到義大利了。當他們過關入內後,淚水才不聽話的流下來,到那刻我才知道,他們真的要離開台灣,南瀛真的結束了。

 

他們離開台灣當晚,團長馬上用facebook跟我說,他們平安的抵達曼谷,休息一晚後他們要轉機回義大利了。當下非常開心,因為我知道他們平安,但也難過,因為又再加強了一次他們離開台灣的訊息。

 

丹尼爾的冒險日記,不知不覺得畫下句點。謝謝這些義大利人帶給南瀛精湛的演出,謝謝這些來自浪漫國度的人帶給台南縣所有民眾更多不同的聲音以及演出。

 

團長說,相約兩年後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我說,有緣大家一定會再相見的,一起期待兩年後的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